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白髮失智嬤外出迷途 暖警溫馨關懷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1

110年1月21日15時35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在區公所前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警員蘇律心、廖偉廷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場發現一名行動不便的白髮阿嬤,拄著掛有食物跟雨傘的小推車,無助的站在騎樓下,立即上前關心。詢問發現阿嬤因失智迷路慌張無法說出姓名及住家地址,警員廖偉廷見狀輕聲安撫,並告知要帶其回到派出所查明住家地址再送她回家。廖員返所後慢慢溝通引導,才讓阿嬤慢慢想起姓名及住家大概位置,經以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查詢,比對過濾後確認其為住中西區武德街的洪○○○(86歲)。
洪阿嬤告訴員警家人都在外工作不想打擾他們,只想趕快回家休息,於是應阿嬤要求載送其返回住所,員警不放心向鄰居拜託幫忙照應阿嬤生活及健康狀況,對警方主動護送阿嬤返家及溫馨關懷舉動獲得民眾讚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