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新住民婦幼安全 南警五分局結合大港國小活動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63

11月28日大港國小活動,校長梁慶國對於學生及婦幼安全相當地重視,平時即與警方密切合作維護,並利用本次活動邀請警方參與宣導活動,由警方強化活動期間校園安全,警五分局特別利用這個難得的時機,結合外事警察與轄區和緯派出所、新住民團體等,強化婦幼人身安全宣導工作,並運用自願服務的社區守望相助隊派員協助相關的海報製作,攜手共同投入當前社會矚目的婦女安全課題宣導。
新住民(大陸及外籍配偶)、外籍移工及外籍學生的婦女人身安全乃是警方積極維護的重要工作項目。警五分局在活動期間除了對於兒童安全及防止杜絕性騷擾落實宣導外,並對新住民說明防治家庭暴力、性侵害等重要婦幼安全維護作為,也結合校方,向參與活動的民眾加強宣導報警求助須知及報案管道「警政報案專線110、全國婦幼專線113」等,並提醒民眾報案時宜儘可能清楚說明案件發生之人、事、時、地、物,遇到傷害時儘快向警方報案,以爭取時效讓警方即時啟動保護機制。希望在警方、校方以及社區共同密切的合作維護下,能有效的保障婦女人身安全,也讓轄區這些在臺生活的新住民、外籍人士們均能夠在臺灣擁有一個治安與人身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