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杜絕「數位性別暴力」 警五分局積極進入校園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2

    為強化婦幼安全宣導工作,警五分局以近日興起的「數位性別暴力」為主題,於109年下半年針對轄內學校進行婦幼巡迴宣導,並於近日前往轄區立人國小,利用校園朝會的機會,提升學童對於數位性別暴力事件的因應能力,包括提升網路禮節、拒絕違法行為、辨識誘騙、冷靜蒐證等,以降低成為網路世界受害者的風險。
    109年8月份中小學開學後,由我國教育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文化部等單位,共同籌設「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防止兒童及少年接觸有害身心發展的網際網路內容。警五分局為防護學童不受網路性別暴力的傷害,前往轄內校園積極教導學童學習自我保護觀念「五不四要」如下:
    1.「五不」包括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
    2.「四要」包括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
    另當私密影像外流時,保持不刪訊息、截圖存證、勇於求助等原則,警五分局希望透過婦幼安全宣導工作的推動,讓校方、警方共同化身網路安全及性別平等的守護者,防治數位性別暴力的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