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召開校安座談會 互動交流共創安全校園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1

  為強化建構維護校園師生安全機制,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於11月20日10時召開109年第二學期校園安全工作座談會,邀集轄內各級學校(高中、國中及國小)、臺南市校外會、分局業務單位及各派出所與會,意見交流並研議強化校園環境安全維護及檢測,達成實質共識。
    對於校園安全,警方將加強下列各項防處作為,建立地方通報處理運作機制與功能:
一、對於校園周邊治安顧慮場所加強巡邏、臨檢。
二、建立「學校緊急聯絡電話單一窗口聯繫名冊」,規劃責任區域,
    落實校園安全維護工作。
三、建議加強校園安全軟硬體之門禁管制措施與監視(控)科技設 
    備,減少治安死角。
四、加強校園安全宣導,充實危機處理及應變能力。
五、建立三級窗口(教育、警政之橫向及縱向聯繫)通報機制。
六、運用校園安全「LINE」群組加強橫向聯繫,即時處置校安事件。
    校園安全維護工作是一種持續性的勤務作為,除了六項防處作為,警方會持續依據轄區狀況,加強轄區巡邏提高見警率,讓校園安全作為益加落實及萬全,也希望透過相關安全座談會,讓警察與學校更加緊密結合,共同建構校園安全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