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推動婦幼安全 警五分局強化婦女人身安全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1

    為強化婦幼安全宣導工作,防治家庭暴力,警五分局於109年下半年針對社區、學校進行15場次的婦幼巡迴宣導,並於近日前往轄區文元國小,利用校內教師研習時機,提供婦女人身安全計畫應注意事項,另遇有社區民眾至分局詢問有關人身安全疑慮,由分局家防官予以適當回應,針對家庭暴力被害人安全計畫中,被害人如與施虐者仍住在一起時,可就近向警察單位、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法院等處請求協助,另覺得將要發生暴力時,盡量不去激怒對方,設法讓對方認為自己已讓步且冷靜下來,或到家中較安全的地方暫時躲避,以便保護自己,提供相關安全計畫供民眾參考。
    警五分局為建立婦幼安全防護網,由警政、社區與學校共同成立安全陣線聯盟,加深學校學童與社區民眾瞭解「110報案專線」、「113婦幼保護專線」的使用時機,防止家暴、兒虐案件發生,共同打造友善的婦幼安全城市。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