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獨居嬤變更墓園權狀欲匯款 行員察覺有異報警協助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3

本分局公園派出所109年11月4日10時分接獲西門路四段京城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鄭諺隆、葉蕙慈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到場後找到該民眾,據銀行李姓襄理表示孫姓阿嬤為了更換名下墓園所有權狀等資料,欲匯款作業費用新台幣4萬5千元,因阿嬤無家人陪同隻身前來,於是上前關心並協助辦理,於詢問匯款原由時發現有異,在徵得同意撥打與其接洽之墓園人員電話確認,惟阿嬤提供的2支電話雙方說法相互矛盾,懷疑可能遭詐騙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員警向阿嬤說明該案件可能為墓園假買賣詐騙,請其讓家人協助確認後再陪同辦理匯款避免遭詐騙。
「靈骨塔假買賣」詐騙案件,詐騙集團通常鎖定生活單純、對詐騙話術不熟悉,且白天獨自在家的中老年人、退休人員、家庭主婦等族群,先以電話或見面建立信任感,再化身多重身分,以乍聽之下專業可信之話術,透過輪流包夾方式說服民眾有買家欲高額收購塔位,或假藉配合節稅、套利、手續費等事由,安排被害人申辦高額、高利貸款,甚至抵押房產,等到最後財產被詐騙集團搜刮一空。警方呼籲民眾多多提醒家中長輩,平時如遇陌生人來電最好一律不接,或請對方於兒女返家時段再撥打,降低受騙上當的機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