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民聯手阻詐 立人所將計就計逮詐騙車手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72

本分局立人派出所日前接獲張姓民眾報案稱,其因資金需求而透過手機軟體找到貸款公司貸款,並交付其名下銀行帳戶。11月4日張民發現其銀行帳戶內,突然收到多筆不認識之帳戶匯款至其帳戶內(共6筆合計新臺幣62萬元),隨後貸款公司要求他交付帳戶內之款項,張民始發現帳戶遭詐騙集團利用,趕忙向警方求助。
所長陳俞宏了解後立即通知偵查隊協助偵辦,準備將計就計,指示張民配合詐騙集團演出,與車手約定面交款項,所長陳俞宏率所內員警及偵查隊徐榮隆等人至約定地點埋伏,待張民交付款項後,警方一擁而上當場逮捕詐欺車手林○○、羅○○等2人,另員警在羅姓車手車內查獲一個裝有愷他命殘渣的K盤,經對羅嫌實施尿液初篩結果呈愷他命及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全案訊後以詐欺、洗錢防制法、毒品等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並溯源追查上游。
警方調查遭詐騙之匯款人均是遭詐欺集團以猜猜我是誰之詐騙手法欺騙,呼籲民眾遇不明電話要求匯款,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分局長李名昌表示,詐騙集團以工作「高薪、輕鬆」為由,刊登徵才廣告,吸引缺錢之不特定人加入詐欺集團,並以每月5、6萬元之高報酬誘使年輕人鋌而走險從事詐欺車手工作,在此呼籲年輕人找工作,千萬不要貪圖高薪,到頭來身陷囹圄,得不償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