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九旬翁失智翁迷途2日 公園所警買熱食暖胃並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8

109年10月26日9時30分,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北區西門路四段正覺公園內,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巡佐蔡俊銘、警員杜孟樵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場發現該名老翁虛弱躺在公園椅子上,語意不清,詢問其姓名、住居所,老翁僅能說出姓名,而家中電話說的含糊無法確認,疑似記憶退化,於是先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證身分。返所後巡佐蔡俊銘見老翁神色疲累,關心詢問得知老翁因迷途兩日未進食,體力不濟,立即自掏腰包購買饅頭、肉包及豆漿讓老翁充飢。待老翁體力稍恢復後員警仔細詢問其姓名並拼湊所提供之電話號碼後,終於聯絡到老翁家人。家屬趕到派出所時表示,高齡90的父親郭○○患有失智及重聽,2天前從永康家中外出後就失去聯繫,家人在住家附近尋找卻無所獲,在接獲警方通知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對於警方及時協助家屬深表謝意。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