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家防官深入社區幼兒園 防身保護好觀念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3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109年9月份針對轄區公私立托兒所加強婦幼安全宣導工作,9月10日更配合小康幼兒園的防震演習,進行兒童安全宣導工作,共同教導小朋友和大人守護自己的安全。為配合「國家防災日」幼兒園避難疏散演練,警五分局員警與幼兒園孩童一起演練「趴下、掩護、穩住」等動作,另搭配兒童防身術的互動教學,每位逗趣可愛的孩童對於員警的實體說明都能發揮主動學習的精神,分局家防官更加強教保人員相關兒童保護觀念與識別能力,如遇有兒童明顯外傷,應主動瞭解並協助保護受虐孩童,建構幼兒安全學習的成長環境。
    兒少遭受不當照顧或嚴重疏忽、虐待都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近年來國內發生幾起重大虐童案件,引起大家對於「保護兒童」的高度重視,透過教育單位和社區的共同推動,才能達到全方位的關懷和保護。警五分局配合轄內各級國中、小開學,9月份開始計陸續前往北區所轄13處學校宣導婦幼安全,期待藉由警方的全力推動保護兒童工作,能夠守護這群未來國家的主人翁!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