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婦遭假小姑借款急報案 警火速趕往圈存匯款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17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109年9月14日11時4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遭詐騙匯款請求協助,警員鄭人豪詢問案況立即帶同趕往銀行辦理圈存成功攔阻10萬元匯款。

警方表示64歲的洪姓婦人14日9時在家中接到自稱是小姑電話,稱家裡有事急需用錢,她轉請先生接聽,對方表示家中有急事,要求周轉20萬元,先生告知沒有那麼多錢,只能借10萬元給她,並於11時許前往三信銀行文賢分社臨櫃匯款,洪婦匯款後覺得怪怪的,請先生打電話向小姑查證才知被騙,趕緊報警求助。警員鄭人豪立即帶同被害人前往三信銀行文賢分社,請副主管協助將被騙款項10萬元圈存,圈存後再返所完成後續報案手續,成功攔阻險遭詐騙款項。

警方向洪婦說明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手法,由集團成員打通電話後,先謊稱是被害人親友,待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假借各種理由借錢,匯進指定帳號,提醒洪婦遇親友電話聯絡要求匯款,應多方求證以免受騙,洪婦對於員警及行員熱心協助感激不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