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約見買點數驗證後退還 係假ㄟ啦! 開元所再阻2詐騙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9年9月13日接獲2起民眾網路交友遭詐欺購買遊戲點數案件,超商店員機警通報成功攔阻民眾遭詐4萬3000元。

9月13日11時許,陳姓女子至開元路超商欲購買1萬3000元遊戲點數,店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協助。員警到場詢問得知陳女11日晚在Line 軟體收到一名暱稱「筱優」之女子加我好友,2人相談甚歡,並相約見面吃飯。對方要陳女購買1萬3000元遊戲點數作為確認身分用,見面時就會將購買點數的錢還她,陳女不疑前往購買,後來有男子打電話給她說筱優是他旗下小姐,要陳女拍證件上傳確認不是警察,後經店員發現有異報警攔阻;15時許,另名李姓男子於「龍族幻想」手遊軟體認識一名暱稱「紫小雪」的女子,兩人互加好友並邀見面吃飯,但要購買3萬元的遊戲點數確認身分才能見面,見面時就會還購買點數的錢,李男依約前往購買,店員機警發現報警協助。陳、李2人在店員及警方的協助下未遭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