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宅男買點數換網友一夜情 開元所一日連阻3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9年9月6日接獲3起民眾網路交友遭詐欺購買遊戲點數案件,後超商店員及員警合力成功攔阻,攔阻金額共1萬2000元。

9月6日11時許,柳姓學生在線上遊戲認識一名女玩家(暱稱woh),私訊其加好友並邀約裸體視訊送遊戲點數,不料翌日柳生就接到對方要求柳男買遊戲點數5000元並拍照回傳,否則就要散播其裸視影片,柳生在家人陪同前往派出所求助;11時30分許,警方接獲超商店員通報有民眾欲購買大額遊戲點數疑似詐騙,員警到場詢問楊男不願吐實,堅稱是買來玩遊戲,後在警方勸說下才告知其收到Line APP名為「賴小娜」之女子邀約援交訊息,對方要楊男購買4000元遊戲點數並回傳帳密,因店員察覺報警協助;14時許,許姓男子於LINE APP認識一名自稱「欣欣」的女子,兩人互加好友並邀見面援交,接著要許男至超商購買3000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序號拍照回傳,店員機警發現報警協助,楊、許2人在店員及警方的協助下未遭詐騙。

3起案件均是在Line APP網站交友而遭詐騙,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對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買遊戲點數或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應多方求證,以免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