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九一路口安全大執法首日 五分局加強取締建立路口停讓文化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81

馬路如虎口,路口是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易發生各類碰撞事故,據交通部分析全國道路交通事故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且行人死亡人數近4成亦發生於路口;為加強路口安全,9月1日起全國將展開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以減少事故並建立路口停讓文化。

大執法重點為「汽機車路口不停讓行人」、「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及「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北區警五分局擇定轄內易肇事及易違規路口,包括海安臨安公園南路口、和緯海安路口、公園公園南路口、中華北文賢路口等為加強取締重點路段,採強勢勤務作為及柔性勸導,希望市民注意配合,建立路口停讓行人的觀念,專案執行首日執行至中午本轄已取締43件。

分局長梁仁輝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行人亦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違規闖越車道,並確實遵守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及手勢指揮之規定,不要違規當低頭族,因為違規小則傷荷包,嚴重恐釀成自己和他人受傷。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扮演駕駛和行人角色,希望「你讓我,我敬你」彼此像家人,建立車輛與行人互相尊重禮讓的用路行為,為交通禮讓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