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開學日!警五分局動員「護童」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54

    109年8月31日是臺南市中、小學109學年度第1學期開學日,警五分局有鑑於往年開學日的交通狀況,期前即請轄內各派出所前往學校拜訪校長、主任,與校方確認交通行進動線,增進學生「安全觀念」交流,在開學前做好保護學童的雙向互動。本市北區計有立人國小、大港國小、公園國小、文元國小、賢北國小、大光國小、開元國小、成功國小(暫借文賢國中校地)及1所私立寶仁國小等9所國民小學,約有8000餘名學童,警五分局持續運用學校結合導護老師、志工媽媽及保全等系統建立校園安全網絡,期待提供學童上學的「安心走廊」,強化護童專案工作之執行。
    警五分局於今(31)日早上7時即完成轄區國中、國小警力配置,針對接送學童最密集之時段、路段加強規劃「護童專案」勤務,就轄區中、小學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及周邊道路重要路口規劃交通疏導勤務,派遣員警執行交通疏導、路況查報等,警五分局分局長梁仁輝、副分局長朱恩銳更以「行動式督導」前往學校周遭視察護童崗哨執行情形,分局長特別前往本市學生人數最多之學校文元國小關懷學童安全。
    警五分局與校方共同以行動力展現溫馨的「護童」勤務,讓孩子們在暑假結束的第一天上學日便能感受到「波麗士」的溫馨關懷,期待持續由警方、校方及家長攜手合作,提升社區學校防衛能力,共同保護學童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