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外籍男境外匯款買手遊 行員發現帳戶有異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9年8月25日16時許接獲開元路京城銀行報案,有民眾欲西聯匯款疑似遭詐騙,警員李瑞龍、鄭世裕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到場發現係名外籍男子,經詢問李男表示因玩手遊認識一名網友,最近他向該網友購買遊戲帳號,對方要他以西聯匯款200美金至其埃及或沙烏地阿拉伯的帳戶。李男25日下午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辦理海外匯款至埃及,因系統無法辦理,行員詢問有無其他匯款方式,李男表示改轉匯沙烏地阿拉伯,因同一受款人同時擁有兩國帳戶讓行員懷疑李男遭遇詐騙,關心提問匯款對象及用途,並通報警方協助。警員李瑞龍、鄭世裕到場發現李男係外籍人士,遂通知曾任分局外事巡官的副所長柯相宇到場協助翻譯溝通,經詢問當事人表示與該網友認識已久,對方應該不會騙他。員警提醒網路交易無保障,帳戶真偽、有無被盜用無法查證,一旦匯款可能賠錢無法追回,要李男進一步查證,並說明詐騙集團常用詐騙手法,在行員及警方的勸說下,李男才打消匯款念頭。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