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高價收購舊港幣要求先支付手續費 賣家警所諮詢戳破詐騙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1

109年7月20日15時5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練姓女子來所報案稱其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協助。
巡佐蘇敬修、警員鄒智昀詢問得知從事網拍工作的練姓女子,於7月16日11時在其網拍IG上收到一名女子訊息,詢問有無市面上流通之舊港幣可以賣她,雙方在網路上聯繫,練女表示有55枚可以與她交易,對方回訊要以比特幣(折合新台幣22萬)支付,要練女先至有比特幣交易的ATM掃描QR碼付手續費新台幣5000元。練女同意打算依照對方指示前往ATM辦理,前往途中越想越不對,因為這55枚港幣現值不到1000元,對方卻以高價收購,還要先付手續費5000元,讓她覺得奇怪於是轉往派出所詢問。員警聽完練女敘述後即告知此為詐騙,並向其解說各種網路購物詐騙手法及細節,練女慶幸未遭詐騙,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讓她免受財損。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