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約見先看存款後買點數 幸遇店員報警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09年7月20日13時許,接獲北區臨安路2段萊爾富超商店員來電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往協助,警員周凱文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找到鄭姓民眾詢問,得知其於20日中午在名為蕾絲公園的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女子,並加入其Line(名稱:小夢子醬)好友並聊天。對方約鄭女見面,但她怕鄭女是警察假扮,要她去郵局列印存款明細證明身分,之後又叫她去萊爾富超商購買30000元遊戲點數並回傳帳密,然後說遊戲點數是保證金事後會退回,同時提醒如遇店員詢問就說自己要玩遊戲用的,鄭女雖有疑慮仍聽從指示前往購買。當鄭女到櫃台繳費時,店員發現其購買高額點數關心提問後發覺有異,便通知警方前來了解。過程中鄭女陸續接獲對方及其酒店大哥傳來恐嚇訊息及血腥照片,經員警告知並解說網路交友詐騙細節,鄭女這才放心取消購買,並感謝熱心店員及警方的及時協助。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購買遊戲點數或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千萬提高警覺以免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