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假點燈祈福名義行騙 行員發現異狀報警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01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09年7月6日12時許接獲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潘延勇、楊佩宜立即到場了解。

經查被害人陳○○日前在臉書接觸到泰國某佛教團體,該團體正在舉辦點燈祈福活動,篤信佛教的陳民決定響應,便主動聯繫該團助理,對方透過網路聯繫請陳民匯款新台幣8000元至指定帳戶。陳民不疑有他,6日中午前往彰化銀行北台南分行辦理匯款,行員辦理時關心提問匯款用途,陳民告知用來參加泰國佛教團體點燈儀式,惟行員發現匯款帳戶地點是位於馬來西亞,並非泰國境內,而且是透過網路聯繫,行員懷疑陳民可能遭詐騙,遂通報警方前來協助。員警到場詳細詢問後向陳民解釋其透過臉書與該團體接觸,無法確認該團體是否真實存在,加上匯款帳戶地點與該團體國籍不同,即可能是詐騙手法,在警方與行員的說明後陳民才驚覺有異,隨即取消匯款。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以免受騙,如有疑慮可電洽165反詐騙專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