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妹約援交男心喜買點數 店員報警攔阻打斷春夢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於109年7月13日20時許,接獲北區開元路OK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民眾來店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
警員姚智偉、廖彥霖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找到當事人詢問,黃姓男子僅說是為玩遊戲而購買,為防民眾受騙,員警仔細向其說明網路詐騙細節及手法,耐心勸說始突破心防讓他說出實情。原來黃男13日19時在Line上看見名為「思思」的女子主動加其好友,傳訊透露援交訊息並約定見面,要黃男先至開元路 OK超商購買2000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帳號及密碼拍照回傳,還告知店員詢問時要說是自己要玩的。黃男不疑依照指示前往超商購買,遇店員關心提問發現有異通知警方前來了解,在員警不斷勸說下黃男始相信自己遭遇詐騙。
警方表示網路詐騙案件大多透過手機交友軟體,尤其是LINE,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遊戲點數色情交易遂行詐騙。呼籲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