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外籍新住民居家檢疫 警五分局外事警防疫包關懷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7

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級防疫人員落實推動各項防疫相關工作,警五分局轄區因地處本市中心,旅宿業林立且交通便利,成為旅居本市外國人、留學生、外籍移工及新住民等外籍人士入住進行居家檢疫之首選地區,警五分局外事警察為北區外國籍居家檢疫人士追蹤關懷防疫工作網之主力,積極運用外語專長,守護關懷在臺居家檢疫之外籍人士,並執行防疫包發送關懷工作,配合市政府社會局加強相關外籍人士在臺居家檢意權益事項。
警五分局外事員警配合市政府發送防疫包已逾200件,於5月間執行居家檢疫外籍人士關懷工作,曾接獲越南籍外籍配偶個案反映,因獨自一人攜帶尚年幼的嬰孩在家執行居家檢疫,又因居家檢疫人士身分,遭逢家中嬰幼兒營養品用罄的窘境,向積極向渠關懷之警五分局外事員警求援,外事員警本於人溺己溺、人飢以飢的同理精神,義不容辭前往協助購買嬰幼兒營養品,登門運送物資,即時解決該外籍配偶的燃眉之急,對於本分局外事員警的貼心為民服務,感激之情溢於言表!警方在防疫工作推動上積極配合中央各項政策,希望這群在臺進行居家檢疫的外籍朋友們,均能在臺灣擁有一個宜居、安居及健康無虞的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