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車禍需現金救急騙取同情  行員報警阻癡心女遭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2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09年6月1日9時許接獲京城銀行府城分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巡佐郭宗順、警員楊慶章立即到場了解。
    經查被害人林○○於網路結識一名大陸男網友,兩人互加好友聊天,分享生活點滴。日前對方傳訊表示其與人發生車禍,急需現金支付醫藥費及賠償金,希望林女能夠借他新台幣15萬8000元以解燃眉之急,林女心急趕往京城銀行準備匯款,行員為其辦理時詢問林女欲匯款之帳號,只見林女拿出手機查看,行員看到手機內的匯款訊息有異,懷疑林女可能遭詐騙遂向警方通報。員警到場詢問告知其可能遭詐騙,並說明網路交友詐騙的手法,提醒勿掉入詐騙陷阱,林女起初不願相信,經警方與行員苦口婆心不斷勸說,林女才打消匯款念頭悻然離去,為防林女再次前往匯款,員警請行員協助留意該客戶避免再受騙。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因為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