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警五分局與民德國中共同關懷青少年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8

    警五分局投入青少年安全工作,積極與學校互動,加強宣導各項相關法令,109年5月25日下午前往轄區民德國中,運用班級座談會的機會,與兩班學生約60名共同座談如何保護青少年安全,宣導主題包括「性別平等」、「家庭暴力」、「婦幼安全」等方面,6月份暑假即將到來,為防止青少年在暑假期間受到不法侵害,學校主動提供宣導平台,由警五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藉由簡報與影片提供更多的新聞案例和法令解析,更希望能夠避免青少年在暑期生活成為犯罪的受害者,尤其現在網路資訊發達,更應阻絕青少年「誤入網路陷阱」,成為有心人士略誘或性剝削的被害人。經由學生與警方的熱烈互動,達到法令的交流和安全常識的建立,在一個小時的座談中,也讓這些青少年們吸收更多的法律常識及自我保護觀念。
    警五分局於109年5月份前往轄內3所學校進行婦幼安全宣導工作,警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對於青少年學生和婦幼安全工作的推動相當重視,希望藉由深入社區角落及各級學校,形成安全預防的網絡,家庭暴力防治官更特別將如何避免孩子們誤入歧途,強化宣導「防治少年接觸毒品」、「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主題,讓青春更陽光,讓前途更明亮!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