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京城、元大銀行行員好神阻詐績效卓著 警五分局長表揚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6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五分局為感謝金融機構防詐夥伴相挺,能用溫馨關懷提問保住民眾血汗錢,統計北區109年1至5月轄內金融機構阻詐次數最多行員為京城銀行開元分行張姓襄理、林姓辦事員,單次阻詐金額最高為元大銀行開元分行周姓副理、杜姓專員,分局長陳錦文特於5月18日致贈「行動健康搖搖杯」給4位「最佳防詐守門員」。

    第五分局統計至今年5月京城銀行開元分行共攔阻詐騙案8件,其中張姓襄理攔阻6件、林姓辦事員2件,成效卓著。分析詐騙手法假交友5件最多、網拍購物2件次之。單次阻詐金額最高為5月12日元大銀行開元分行民眾欲提領戶頭內現金110萬,並將其美金保險辦理質借(折合新台幣約512萬元),因提領金額大加上辦理質借,周姓副理、杜姓專員察覺有異,經關懷提問發現其在網路交友APP認識「麗麗」的女網友,誆稱以結婚為前提和他交往,並邀其投資ECB 的虛擬貨幣,遂通知警方前來協助成功攔阻新台幣622萬元。

    詐騙集團常利用假檢警辦案、猜猜我是誰或感情詐騙等方式,要求被害人到銀行匯款,不少民眾擔心被拘提或被愛情沖昏頭等因素而受騙上當,幸好現在銀行行員相當機警,一嗅到詐騙跡象馬上通報警方聯手阻詐。第五分局為防制網路詐騙案,要求各所所長、偵查隊長均需親自拜訪各金融機構,建立LINE群組隨時傳送最新詐騙手法,對攔阻有功人員,分局長陳錦文均親自到場頒獎表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