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宣導影片


交通禮讓「慢、看、停、聽、讓」行車安全「五」保庇 營造社區安全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9

    台南市開元路與長榮路口與往常不一樣,why? 因為不同於往常只有交通員警在路口疏導車流,結合振興社區有一群身著異國服飾的交通安全宣導團,在路口旁搭配「慢、看、停」洗腦歌賣力舞蹈,吸引停等紅燈民眾的注意力。
    近期來開元路、東豐路、林森路、前鋒路路段車禍有增加趨勢,肇事原因主要為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能禮讓人車與交通違規等行為,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利用轄區里民聚會活動加強宣導「交通守法」、「禮讓」「防禦性駕駛」等觀念外,更與振興里巡守隊民力合作,以生活化交通宣導標語,配合簡易動作,帶動社區長輩一起唱跳,加深樂齡長者印象,從此阿公、阿嬤運動出門一定記得「穿衣閃亮亮」、「行車禮讓不搶快」、「兩段左轉平安歸」,積極推動社區警政工作及營造社區安全環境。
    另外,交安宣導內容也融入社區內易肇事路口,以里內民眾熟識場景示範機車兩段式左轉,引起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引起共鳴,振興里社區內有不少外籍學生、新住民,為將交通安全廣泛推廣至國人與外籍人士,特地以社區多元文化為主題,由振興里里長童小芸帶領里民,穿著印度、日本、韓國、印尼、越南、美國印地安等異國傳統服飾,在開元長榮路口與所長、員警一起大跳「慢、看、停」交通宣導歌,溫馨提醒過路駕駛人注意交通安全,建立社區安全維護體系。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