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中年叔嬸險遭網友詐騙 開元所1天攔阻3起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37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9年5月13日當日接獲轄內京城銀行通報攔阻3起網路交友及購物詐騙案,經警方到場說明詐騙集團手法後成功攔阻3人遭詐,攔阻金額共4萬1千元。
13日14時30分,楊姓女子於LINE APP認識一名自稱住在土耳其的外籍男網友,2人互加好友聊天,對方向楊女表示生活困難需要資助,請求楊女至開元路京城銀行將新台幣20000元轉為歐元後以西聯匯款匯至土耳其伊斯坦堡,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協助;15時許又有一名女子臨櫃辦理西聯匯款,行員關心提問發覺疑似詐騙立即通報警方。詢問劉女係於Instagram認識一網友,對方自稱在烏克蘭賣舞蹈衣,劉女查看完商品後欲下訂,對方告知只能以西聯或MONEY GRAM付款,劉女不疑前往西聯匯款新台幣20000元被及時攔阻;23時40分劉姓男子透過Line APP於網路上認識不明女子並約見面,對方要求劉男至ATM領錢匯款並查看帳戶餘額,過程中劉男心生疑慮報警詢問才知係詐騙。
3 起詐騙案均透過Line APP交友網站行騙,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買遊戲點數或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