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酒後駕車勿僥倖!南警分析來取締!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12

    酒駕,長久以來,一直是我國社會大眾所關注的焦點,原因在於酒駕行為影響的層面十分廣泛,絕不僅僅是個人而已,更是會連帶造成多個家庭破碎、社會負擔加重等許多負面影響。
    經南市第五分局統計108年轄區酒駕違規肇事死傷案件,共計有89人受傷、1人死亡,有鑑於此,第五分局近期將以大數據統計分析轄區酒駕肇事熱區與熱點時段,並編排警力加強取締酒後駕車行為,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及安全,另透過分析研判發現車禍事故肇因,多為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轉彎(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併排停車等交通違規事實,故遵守交通規則亦為重要一環。此外我國酒駕新法自108年7月1日起上路,對於酒駕累犯不再容忍,針對汽、機車駕駛人最高分別處以新臺幣12萬元與9萬元,再犯者逐次加罰新臺幣9萬元,拒測者更是處以新臺幣18萬元,而若酒測值超過0.25MG/L,更將面臨牢獄之災。
    南市第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表示,自5月份迄今(6日),第五分局共取締酒後駕車11件,其中移送公共危險有7件,提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心理,以身試法。另駕駛人駕駛車輛一定要持有適格之駕駛執照,並期望能透過我國考照之過程,讓駕駛人更熟捻相關交通法規並養成良好駕駛習慣,以讓意外事故之發生能有顯著之降低。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