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社交安全距離」實測體驗 警五分局協助外籍團體自主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7

  鑑於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外事警察持續積極推動外籍人士防疫健康關懷與各項宣導作為,又因應印尼齋戒月期程於4月23日起至5月23日止,前後為期約1個月,可能升高群聚感染風險,為避免外籍移工、居留外僑等於假日期間在轄內臺南公園等外籍移工易聚集場所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及治安顧慮,警五分局外事警察特別結合外籍移工團體,前往北區臺南公園及臺南火車站周邊外籍小吃店、商家等,協助針對轄內外籍移工及新住民推動防疫政策暨社區警政「自主宣導」(社交安全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外出口罩不離身、遠離群聚保健康)。

  警五分局外事警察特別精心自製「社交安全距離體驗尺」及「英越印泰」四國語言防疫宣導文宣,協助轄內外籍團體進行「自主宣導」,讓轄內外籍人士彼此實測體驗社交安全距離,捨去傳統實體舞臺,讓這些外籍朋友彼此輕鬆、安全地互動並瞭解如何正確地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避免造成群聚感染,讓外籍人士們直呼好特別!警方以更親民的形象,營造出輕鬆又溫馨的氛圍,協助外籍人士有效自主傳達相關防疫宣導的內容,並強化在臺外籍人士的防疫意識。希望這群在臺生活的外籍人士都能夠感受到政府積極關心在臺外國人的公衛健康與防疫措施之推展,展現警方推動外籍人士社區警政的活潑與溫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