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3男遇網路詐騙 行員店員關心提問即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0

    109年4月13日14時3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北區開元路京城銀行來電,有民眾欲匯款2000元至國外,疑似遭詐騙,副所長柯相宇、警員陳星儒、劉祝愷立即前往了解。經詢問得知陳姓被害人透過網路臉書認識不明人士表示可以極優惠價格幫忙代購買想要之商品,要求其匯款2000元做為代購費用,當事人不疑有他,依指示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西聯匯款至國外時,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4月14日17時30分,北區育德路全家超商有民眾欲購買6000元遊戲點數,店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公園派出所警員郭益均、陳昭佑立即前往了解,吳姓男子表示於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名女子,為與女子學習線上遊戲才會購買遊戲點數,並未遭詐騙。惟員警詳問遊戲名稱及遊戲公司吳男均無法明確說出,在警方詳細說明網路交友詐騙手法及委婉勸說後,吳男才說出其買遊戲點數係為援交實情。

    4月15日23時30分,北區開元路485巷OK便利超商店長來電,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所長莊文輝、警員嚴梓文趕往了解。經詢問蔡姓男子於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名女子,兩人互通訊息聊天。女子透露援交訊息,要蔡男超商購買1000元GASH遊戲點數,店長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陳、吳、蔡3人最後在警民合作攔阻下,得以免受財產損失。

警方網路詐騙案件大多透過手機交友軟體,尤其是LINE,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遊戲點數色情交易遂行詐騙。呼籲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