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中年大叔欲網路援交買鉅額點數險遭詐 幸警即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9

中年大叔欲網路援交買鉅額點數險遭詐 幸警即時攔阻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於109年3月29日15時許,接獲北區OK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民眾來店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
    所長莊文輝率警員鄒智昀、廖彥霖接獲通報趕到現場,發現要購買50000元鉅額點數的是一位中年大叔,雖經警不斷查詢大叔洪○○再三堅稱是為了玩線上遊戲購買點數,後經警舉出多起被騙案例,大叔始坦承是網路援交,是因為害羞不敢說出真相,案經查洪○○是在交友軟體遇到一名暱稱「思思」的女子邀請加其line好友,聊天後女子向洪男透露援交訊息並約定見面,隨後便以電話聯繫其先至OK超商購買50000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序號拍照回傳,洪男不疑有詐,遂帶50000現金依照指示購買點數,店員查覺有異後報警。
    第五分局為防制網路詐騙案,嚴格要求各所所長、偵查隊長均需親自拜訪各金融機構、超商,建立LINE群組隨時傳送最新詐騙手法,對攔阻有功人員,分局長陳錦文均親自到場頒發警友會北區辦事處提供的獎勵金及分局感謝狀,長期以來成功攔阻詐騙已有顯著成效。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