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2宅男網路援交買點數  幸遇店員機警報案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6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109年3月23、24日分別接獲2起網路交友詐欺遊戲點數案,被害人在超商店員及警方合力協助成功攔阻遭詐。3月23日20時50分,警員陳郁清、蘇任宣接獲北區賢北、大興街口全家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來店購買3800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員警趕到現場找到曾姓男高生詢問得知其在網路臉書收到交友訊息,對方告知要援交需先購買遊戲點數回傳帳密後證明身份後才能交易,曾生不疑聽從指示便前往超商購買,結帳時店員關懷提問發覺可能是詐騙,於是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24日23時16分,統一超商大港門市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欲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疑似詐騙,所長林文宏、警員劉志剛趕往現場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李姓男子於Line通訊軟體收到一名暱稱「小欣」的女子援交訊息,並表示要援交需先購買遊戲點數才能進行交易,李男不疑有他聽從指示前往超商購買點數,結帳時店員發現有異通報警方前往了解。曾、李2人在聽完警方解說網路購物詐騙手法後始知遭遇詐騙,對熱心店員及警方即時協助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網路購物要求買遊戲點數回傳帳號密碼,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