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警五分局協助辦理行旅川資 首月5件即時救助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1

    市政府針對本市市民在他縣(市)獲得職業,缺乏車費,無法前往報到者,及行旅本市之他縣(市)民,缺乏車資無法返鄉者,指定5個警察機關(派出所)來協助辦理行旅川資申請工作,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立人派出所協辦該項業務,辦理該項即時協助民眾工作,經評估符合需求之民眾可持「乘車換票證」往指定之車站換取車票,以前往就職地或返回原戶籍地。自109年2月20日起自今20餘日以來,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立人派出所因在火車站附近,行旅人士較多,相繼協助成功申辦行旅川資,順利取得車票返家為民服務案件已有5件。
    行旅川資的辦理是市政府的「為民服務措施」,所以警五分局重視本次配合市府的為民服務。警察機關協助辦理「行旅川資」申請工作政策,彰顯警察為民服務工作「即時救助」的具體展現;而兩處派出所位處火車站圓環前、旅館林立的重要路段,為使民眾可以更廣泛、更即時知道申辦行旅川資相關訊息,擴大「即時救助」效益,且讓民眾感到警方用心、貼心的服務,員警特別前往附近旅館,提供「行旅川資申請流程注意海報」及「臺南市川資救助Q&A」,向櫃臺人員宣導相關申請的資格及流程,希望結合共同宣導,可以讓市政府的美意,更能即時讓需要被幫助的民眾,安心就業或平安回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