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警方協尋走失 北門所新進員警用心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98

    北門派出所警員黃宇澤從警生涯至今一年多餘,自從警校畢業後,隨即派發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擔任警勤區工作,甫投入警察行列,對於各項警察工作都能熱情投入,尤其在協尋走失為民服務工作方面,「用心、積極」,其充分掌握警五分局培訓受理及查尋的尋人技巧,加以融會貫通轉換成自己的尋人模式,在108年下半年針對派出所前(火車站、公車站、飯店)出入人口中去作過濾協尋,共計尋獲患有智語能障礙、失智症等失蹤人口6件,可說是「人民保母」的實際表現。
    北門派出所位處臺南市火車站圓環前,周遭有火車站、公車轉運站、客運站、飯店等交通及旅遊重要處所,平時人來人往相當頻繁複雜,所以警五分局著重在如何在「第一時間」,掌握「第一契機」,提昇協尋功能效益。警五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表示:「能夠主動積極投入協尋失蹤人口為民服務工作,並能著重受理失蹤人口案件的實務分析及力行,以最直接的方式服務需要幫助的人,正是員警的專業與熱忱,將可獲得民眾最深的感受」。有關協尋失蹤人口,從事警察行列的人員,除要培養員警服務的熱忱,以同理心為民服務外,協尋技巧及分享經驗等顯得特別重要,更是「人民褓姆」建立警察優質形象重要關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