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為援交欲買鉅額點數 幸即時攔阻令員警咋舌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0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於109年3月17日22時許,接獲北區OK便利超商店員來電報案,稱民眾來店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協助。
    警員李瑞龍、鮑珈卉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民眾楊○○(77年次)稱在網路交友軟體遇到一名暱稱「曹琪琪」的女子邀請加其line好友,聊天後女子向楊男透露援交訊息並約定見面,隨後便以電話聯繫其先至OK超商購買66000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序號拍照回傳,楊男不疑有詐,遂帶66000現金依照指示購買點數,店員查覺有異,通知警方前來了解,當時楊男尚與該女子電話聯繫中,員警要求楊男掛斷電話,並直接告知詐騙集團慣用之先付訂金、購買點數、回傳序號、驗證身份等係典型詐騙手法,經員警耐心解說網路援交詐騙細節,楊男始知遭詐騙,對店員熱心及警方協助表示感謝,當楊男從身上拿出66000元現金,只為與素未謀面的女子援交,竟願意支付鉅額款項,令處理員警咋舌。
    第五分局為防制網路詐騙案,嚴格要求各所所長、偵查隊長均需親自拜訪各金融機構、超商,建立LINE群組隨時傳送最新詐騙手法,對攔阻有功人員,分局長陳錦文均親自到場頒發警友會北區辦事處提供的獎勵金及分局感謝狀,長期以來成功攔阻詐騙已有顯著成效。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