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暖警深夜主動關心2名露宿街頭民眾 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1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109年03月10日凌晨接連尋獲2名失蹤人口協助返家。巡佐陳慶璋、警員黃宇澤於02時30分巡經成功路郵務大樓前發現一老翁呆坐在座椅上,經查詢老翁只會報出名字,不知為何自己深夜會在此逗留,經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老翁身份,查出老翁杜○○70餘歲患有失智症,9日12時家屬帶其到成大醫院就診,家屬結帳時老翁不慎走失,通知家屬至派出所接回,無獨有偶,巡佐陳慶璋、警員方定元擔服巡邏勤務,04時50分巡經臺南公園內健康步道涼亭,發現中度智能障礙失蹤人口黃○○在涼亭睡覺,經查黃某50餘歲雲林縣人,盤纏用盡流連於台南公園附近,警方聯絡其家屬後開給「行旅川資乘車換票證明」讓其搭車返家。
    臺南火車站、公路總站、客運轉運站均位於北門派出所轄,許多外來民眾到本市後,如無適當去處,易流連於臺南公園、地下道及商家騎樓,員警於深夜巡邏途中均會主動關心露宿街頭民眾,北門所一晚即尋獲2名失蹤人口,協助返家,分局長陳錦文對員警熱心為民服務甚表嘉許,並呼籲親人有失智症狀,可在首飾上雕刻電話或於手機下載安裝內政部警政署「警政服務APP」註冊「守護安全」功能,親人如有走失,警方可透過該系統查詢手機定位,即時尋獲以確保親人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