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路購物買點數再交易 店員攔阻2起網購詐騙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109年3月6日分別接獲2起網路購物詐欺遊戲點數案,被害人在超商店員及警方合力協助下成功攔阻遭詐2.6萬。
    6日13時許,警員嚴柏訢、王翌諴接獲北區統一超商大港門市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來店購買1萬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警方趕到現場找到陳姓民眾詢問得知其在臉書看到販賣手機訊息,對方告知需以遊戲點數交易,陳民不疑便前往超商購買,結帳時因購買金額較大店員懷疑是詐騙,於是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同日23時40分,統一超商大欣門市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欲購買1萬6千元的遊戲點數,警員謝承翰、蔡易霖趕往現場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王民於虛擬寶物交易平臺購買虛擬寶物,該平臺客服表示需預先儲值1萬6千元點數卡才可開通權限購買,王民不疑有他前往超商購買點數,結帳時店員發現金額過大,通報警方前往了解。陳、王2人在聽完警方解說網路購物詐騙手法後始知遭遇詐騙,對熱心店員及警方即時協助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網路購物要求買遊戲點數回傳帳號密碼,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