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網友約見面先買2萬點數 店員機警報警攔阻男大生遭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7

    109年3月3日18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接獲北區成功路118號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欺,警員楊仁杰、歐士華立即到場了解。警方趕到超商找到當事人並關心詢問,18歲陳姓男大生向員警表示其在網路TINDER交友軟體上看到一名女子的交友訊息,便加入該女子的Line,不久對方回應訊息並約見面援交,然後要求陳男先至超商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並將帳號密碼拍照回傳。陳男不疑有他,依照對方指示前往成功路超商購買,因其購買高額遊戲點數引起店員注意善意提醒並通報警方前來協助。員警到場告知其係遭遇網路交友詐騙,並向其解說網路交友詐欺手法及案例,陳男才驚覺自己遭詐騙,對超商店員及警方的即時協助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買遊戲點數或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