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百歲翁寒夜街頭迷航 暖警及時發現送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79

109年2月18日3時3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所長莊文輝、張志銘執行2-4時巡邏勤務,於北區開元路148巷口發現一名穿著輕便的老翁蹣跚行走在路上,不時停下腳步四處張望,神情慌張不知所措,立即下車關心詢問。

員警詢問姓名、住居所,老翁只記得自己叫陳○○,卻想不起來住在哪裡,因深夜低溫陳翁全身顫抖不已,所長莊文輝趕緊將人帶上巡邏車避風寒,查看身體狀況時發現陳翁可能是附近國宅大樓住戶,經仔細詢問拼湊後確認陳翁係居住在長榮路五段41巷社區大樓,隨即載送其返回其住處。員警帶老翁至社區管理室詢問,在管理員協助下送返家中,陳妻表示先生因年紀大狀況不佳時有發生走失迷途情況,非常感謝警方即時找到先生,否則在低溫的夜晚後果不堪設想。莊所長也提醒家屬可至分局辦理迷途老人捺印指紋建檔或區公所申請愛心手環,以防不慎走失時能及時協助聯絡家屬。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