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六旬失智婦賣場走失 警人臉辨識幫找家人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0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於109年2月3日19時25分,接獲民眾報案北區文成二路226號前有迷途婦人,巡佐郭宗順、警員黃炳益立即前往了解。

警方到達現場找到該名婦人,上前詢問姓名、住居所均無法回答,疑似有失智退化情形,身上亦無證件可供聯繫,員警先將人帶回派出所提供熱茶休息並查證身分。經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比對,得知該婦人為68歲的林○○,戶籍設於臺北市萬華區,輾轉聯繫到林婦在臺南的家屬電話並通知來所帶回。
林婦胞妹到所後向員警表示,3日下午她與姊姊在逛好市多賣場時,兩人不慎失散,她在賣場附近找尋許久仍未發現,因擔心患有失智的姊姊發生意外,趕忙至派出所請求協助。19時許林婦胞妹接獲警方通知姊姊人已找到請其到派出所確認並辦理撤尋手續,對員警及時協助家屬萬分感激。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