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八旬失智翁寒夜街頭迷途 暖警及時協助送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60

108年12月31日21時30分,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北區開元路89號有迷途老人,警員李瑞龍、陳星儒立即前往了解。
報案人向到場員警表示,晚間該名穿著背心打赤腳的老人,神情呆滯走進店內,問他話也不回答。員警試著詢問老翁身分住處亦無反應,其身上也無任何證件,於是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並供給茶水點心讓其休息。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老翁身份,惟無法辨識,遂將老翁照片傳送於分局line群組供同仁協助辨識,同時使用社群軟體與分局里長、義警、守望相助隊等群組聯繫詢問。不久中樓里里長楊政衡回應表示對該名老人有印象,並提供相關地址。所長莊文輝先行前往查訪確認該名老人住在該處的宋00。
老翁妻子表示先生患有失智症,平時由外勞照顧,當晚因外勞請假外出參加跨年活動,她在房內睡覺未發覺先生離家外出,直至睡醒後發現才趕忙要至派出所報案,正好遇到前來查訪的莊所長才得知先生已被員警找到,並跟隨所長到派出所接回先生,宋妻非常感謝警方即時找到先生,否則在低溫的夜晚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