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假戰地孤兒騙取愛心援助 行員報警及時阻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9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9年1月3日10時許接獲開元路京城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李瑞龍、廖彥霖立即到場了解,經查為被害人邱○○(71年次)去年12月初在網路私人聊天室結識一名自稱住在奈及利亞的孩童,兩人互加好友聊天,分享生活點滴。一週前對方傳訊表示因戰亂生活陷入困難,希望邱女能夠資助生活費新臺幣5000元,邱女心軟答應於3日上午前往開元路京城銀行準備匯款,因行員察覺有異而向警方通報。員警到場詢問告知其可能遭詐騙,並說明此係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愛心詐騙金錢的手法,提醒勿掉入詐騙陷阱,邱女感謝行員及警方即時勸阻保住錢財。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因為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