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提升金融機構危機應變 五分局防搶演練過程逼真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6

109年1月13日下午2名頭戴鴨舌帽、口罩歹徒偽裝客戶闖進成功路434號臺南市農會成功辦事處,掏出預藏手槍挾持1名顧客,高喊「搶劫!不許動」,並對空鳴槍威脅櫃檯女行員把錢交出,行員為顧及客戶及在場人員安全,不敢反抗,遂將現金20萬元交予歹徒,2歹徒得手後迅速駕車由北區成功路往北方向逃逸,行員隨後按下警鈴並報警。
警方接獲報案立刻派員前往採證,並通報線上警力攔截圍捕、管制各路口,最後在公園路兒童科學館前攔截到搶匪人、車,演練過程逼真,引起路過民眾駐足圍觀。這是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於1月13下午在市農會成功辦事處實施的防搶演練,希望透過防搶及攔截圍捕演練,提升金融機構行員的敏銳度及自我安全防衛意識,並提高執勤員警之警覺性與機動性,熟捻相關處置應變程序,即時追緝攔截圍捕嫌犯,迅速破案。
109年農曆春節將近,這段時間各公司行號及民眾常提領大筆現金,金融機構存放款量將增加,易遭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等犯罪。第五分局呼籲,民眾外出儘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及貴重金飾,提領大筆現金可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護鈔,保護民眾人身與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