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九旬嬤外出散步迷途 暖警查明身分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1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於109年1月9日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北區公園路377巷內有迷途老人,巡佐蔡俊銘、警員林士欽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達現場找到該名老婦人,上前詢問姓名、住居所,阿嬤因為重聽而答非所問,身上亦無證件。報案人向員警表示,一早就見到阿嬤拄著拐杖,在附近走來走去,問她要去哪裡也說不出來,擔心可能迷路才會請警方協助。員警見阿嬤神色明顯疲累,遂先將人帶回派出所提供茶水休息並查證身分。經以M-police行動載具逐一過濾比對,得知阿嬤係住在北區公園路的葉姓婦人,立即通知家屬前來帶回。
阿嬤的孫女接獲通知趕往派出所接回,警員楊佩宜見祖孫倆打算騎機車返家,擔心老人家乘坐機車發生危險,於是主動提議駕駛巡邏車護送阿嬤回住處,家屬對於警方貼心舉動表示感激,直呼「揪感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