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第五分局至公園國小宣導「內輪差」、「視野死角」 讓學童實際體驗視野盲區 !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31

大型車因內輪差、視野盲區及行駛時造成的氣流等原因,常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為防範大型車輛成為機車族及行人的隱形殺手。

鑒於本市鐵路地下化及長榮地下道封閉施工期間,北區公園路、公園南路等重要道路大型車出入頻繁,易對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造成危害;公園國小吳淑芬校長及第五分局陳錦文分局長對此多有關心,故結合公園國小、本分局和緯派出所、北門派出所辦理宣導「內輪差」「視野死角」活動,讓大型車實際駛進校園安排室外體驗,實際模擬大型車容易忽略的死角範圍,由現場參與學生進入視角盲區及內輪差區域體驗何謂視野盲區等活動。
本分局17日在公園國小舉辦「勿入大型車死角區域」宣導活動,現場宣導由北門派出所所長何世宸、和緯派出所所長林文宏,針對大型車內輪差及視覺死角等交通安全觀念解說,結合和欣客運針對交通安全進行宣導,讓國小學童坐上大型車的駕駛座當起小小司機,大型車右側擺放警用機車在死角區域,讓國小學童坐在警用機車上了解視野死角的範圍,請小小司機透過大型車的左右後視鏡,看看誰能夠看到大型車旁邊的學生,結果根本看不到,讓小小司機實際了解大型車司機開車時所存在的視野死角的危險。活動現場還擺放兩台大型警用機車及警用汽車,給國小學童可以體驗坐在大型警用機車上、参觀警用汽車並拍照留念·活動中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反應熱烈,讓每個班級帶著滿滿收穫開心學習。
第五分局希望藉由本次體驗活動,提醒學童時時記得與大車保持安全距離的好習慣,以免釀成禍事。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