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男網路援交買2萬點數 店長員警苦勸成功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7

 

108年11月25日22時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北區公園南路全家超商報案有民眾欲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警員陳建志、周凱文立即前往了解。

    警方到場找到該民眾,經詢問得知25歲的鄭姓男子,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自稱「微兒」的女子,女子向鄭男表示有做全套服務,要其傳手機號碼及身分證給她,再電話聯絡交易方式。隨後有人打電話要其到超商買2萬元遊戲點數拍照回傳作為保證金,並表示事後會退還。鄭男不疑有他前往購買,正要拍照回傳時遭店員勸阻,提醒這是網路詐騙。警方到場時鄭男仍不願相信,表示如果不購足遊戲點數,對方將會派人斷他手腳,還會對其家人不利。鄭男起初不願意告知詳情,經員警耐心解說網路援交相關細節,鄭才相信自己被詐騙,對店長及員警的及時協助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小心,接獲來電交友需購買遊戲點數時,千萬別上當,詳加查證以免受騙,切勿依其指示匯款,或撥打165或110和警方求證。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