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買完點數打電話引注意 店員追出提醒成功阻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99

108年11月19日17時4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接獲北區育德全家超商報案,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

副所長許文利及警員郭益均到達現場,王姓店員表示一名劉姓男顧客至櫃台購買1000元GASH遊戲點數,結帳後走出店外馬上打電話,此舉與平時警方宣導的詐騙模式相似,讓他覺得有異便上前關心提問。劉男表示其上網看見網路博弈遊戲訊息便心動加入,對方要求他至超商買1000元遊戲點數後回傳,並出示手機內訊息讓店員觀看,店員發現手機上所顯示號碼係常見之詐騙電話(0277開頭),便提醒劉男可能遭詐騙,並徵得其同意辦理退款。期間劉男表示這並非他第一次購買點數,也有其他店員提醒過他,但他不以為意。警方到場後向劉男解說常見網路詐騙手法及案例,並針對詐騙手法方式逐一解釋,劉男始相信遭詐騙,對店員熱心及警方協助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千萬不要聽從指示買點數匯款,多方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擬:陳核後發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