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2男落入網路援交陷阱 店員機警報案及時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於108年11月18日12時及22時,分別接獲北區開元路485巷OK便利商店店員來電報案,稱有民眾來店購買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通報警方前來協助。

    12時許,44歲的張姓男子17日晚在其LINE通訊軟體發現一名暱稱「寶兒」的女子加他好友,並透露援交訊息,18日中午2人約見面援交。張男來到約定地點對方卻告知為證明其不是警察,要求張男先至超商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並將帳號及密碼回拍照回傳,張男心生懷疑不願購買,女子竟威脅他如果不從就對其不利。22時45分, 51歲張姓男子於臉書認識自稱「依依」女子,2人互加line好友,18日晚張男因心情不好想找人聊天,該女子告知約見面要先購買點數,張男不疑有他前往超商購買3萬元點數,由於購買金額大引起注意,店員向張男善意提醒並通知警方前來協助。

    2人在聽到警方說明網路援交詐騙相關細節後,始知自己險落入詐騙陷阱,連忙向熱心店員及警方道謝。警方再次提醒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千萬不要聽從指示匯款,小心求證才不會成為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