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半百徐娘陷網路愛情詐騙 嫩警苦勸保積蓄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94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108年11月4日14時許,接獲臨安路2段國泰世華銀行臨安分行來電報案,有民眾欲匯款美金8000元至國外帳戶,疑似遭詐騙,警員陳柏偉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趕到銀行找到該名女子,詢問得知6旬陳婦人於上個月在WhatsApp認識一名外籍男子,該男子佯稱要向她購買貨品藉此搭訕,不斷向被害人噓寒問暖,甚至表示將來臺置產,與其共同生活。11月1日男子向被害人表示其貨物遭扣留在紐西蘭海關,需要清關費美金8000元,因為帳戶被凍結,請陳女先行匯款,下周來臺時就會還錢。被害人深信不疑,至臨安路國泰世華銀行欲匯款美金8000元(約台幣24萬),幸好行員察覺有異而向警方通報。經員警告知係遭網路詐騙,並說明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之詐騙手法,提醒勿掉入網路愛情詐騙陷阱,王女這才恍然大悟,感謝行員及警方即時勸阻保住錢財。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九成九都是詐騙伎倆,切記「網路交友不談錢」原則,以免愛情麵包兩頭空。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