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正覺社區10月推動兒童安全 與警五分局深入社區宣導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40

正覺社區經營社區營造工作已有多年,守望相助隊特別在社區安全的環節,加強宣導功能,除了與警五分局防治組社區警政承辦人、家防官建立互動網絡外,積極連結、有效防治,才能避免危害發生,另外更透過社區活動推動「防治家庭暴力」、「保護兒童安全」、「強化巡守功能」等作為,讓社區鄰里都能夠參與社區治安營造工作,提升預防功能,促進正覺社區安全環境。守望相助隊執行長吳條福、總幹事黃雅君更協助製作宣導資料,結合警方婦幼安全宣導,10月份更前往正覺幼稚園,擴大辦理保護寶貝活動,於10月25日藉由家長與學童參與的時機,由守望相助隊和警方共同向在場200名社區參與者進行宣導,達到網絡合作的效益。

    正覺社區巡守隊平時除了加強轄內治安重點,並針對偏僻或較陰暗之處強化婦幼安全的巡守,共同維護社區安全工作。所以警方特別結合績優「正覺社區」,建立民眾主動通報、社區主動關懷,更由警方提醒婦女、兒童及少年注意安全及防範被害的型態、地點,警方並呼籲,在社區有高風險家庭、兒少須保護對象,可立即撥打全國保護專線「113」,希望藉由你我的關心,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期待社區警政功能拿達到治安安全的目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