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為見網友赴2超商執意買點數 警沿街找人及時阻詐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8年10月23日16時30分,接獲北區開元路OK便利超商店員報案,稱有名男子來店欲購買1萬3000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前來了解。

    所長莊文輝、警員李瑞龍、鄒智昀接獲通報立即趕到現場,該男子已離開超商,詢問店員表示該男子疑似遭詐騙,遂予以勸阻未讓其購買。警方擔心男子再前往其他超商購買點數,隨即分頭前往鄰近超商尋找,終於在北園街全家超商發現有名男子疑似與人通話中,且有意閃躲員警。研判該男子應是警方找尋的對象,立即上前表明來意要求男子先掛斷電話,接著詢問其是否接獲網路交友訊息,對方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並回傳帳號、密碼,員警並將詐欺集團所要求事項逐一告知,男子這才驚覺自己遭詐。經查26歲的郭男在Line APP接獲一名女子向他發出交友訊息,互加好友聊天,女子向郭男透露見面援交訊息,要求郭男至超商購買1萬3000元遊戲點數,郭男不疑有詐,兩度前往超商執意購買,幸好超商店員機警通報及警方鍥而不捨搜尋及時攔阻,才讓郭男免受財損,郭男對店員熱心及警方協助感激不已。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