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約網友見面先買萬元點數 店員機警通報成功攔阻

發佈單位:315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7

108年10月19日18時30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北區開南街OK便利超商報案,稱有民眾欲購買1萬元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巡佐蕭文和、警員鄭世裕、吳鎮宇立即前往了解。

    員警到達現場找到該民眾,詢問得知19歲的吳姓男子於10月19日16時許,在Line App交友網站認識一名暱稱「蘇」女子,於是互加好友,聊天時女子向其表示如要約見面要先到超商買點數,然後就會有人跟他聯絡接洽見面事宜。吳男不疑有他,聽從對方指示前往北區開元路OK便利超商購買,由於吳男購買萬元遊戲點數,讓店員察覺其可能遭詐騙,於是提醒吳男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吳男對店員所說半信半疑,直到警方到場並詳細解說網路援交相關細節,吳男這才驚覺自己差點成了詐騙冤大頭,對店員及員警的及時協助感激不已。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千萬不要聽從指示匯款,小心求證才是上策。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